close

美濃民俗村1 

 

地址:高雄縣美濃鎮中山路二段421巷80號

 

美濃民俗村2

 走進美濃客家民俗村,會有一種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,印入眼簾的景致有著濃濃的古早味。

美濃民俗村3

入口處的水池,就先吸引我家小朋友的目光啦!

美濃民俗村4

這裡的每個盆栽和植物,都有標示上它的名字喔~

還可以順便認識一下這些植物!

美濃民俗村5

穿著兄弟裝的二傢伙,不免俗地來張古早回味照~

美濃民俗村6

走道上,還有掌中戲~

戲偶都可以拿下來玩,自己來場舞台劇~

美濃民俗村7

當然有有販售紀念品囉!!

美濃民俗村8

美濃民俗村9

這裡有許多很可愛.....((檳榔...造型也算可愛啦~))的小玩意~

美濃民俗村10

另一邊的商店則是古早味~

美濃民俗村11

美濃民俗村12

這裡有許多蘋果童年回憶的零嘴呢~

連老公也發現小時候最火紅的玩具"ㄤ阿標"((紙牌))

美濃民俗村13

還有豆腐乳,鳳梨醬....這些傳統味~

美濃民俗村14

老公一直說我和弟弟們好奇心太重,每家鋪子都要進去晃晃,買買的,就連看到冰,也喊著:我要吃!我要吃!  

但是因為天氣冷,老公不給吃  

美濃民俗村15

不能吃冰的,那就來吃一下客家美食館吧!!

來美濃,當然至少進去吃一下粄條咩~

美濃民俗村16

另外,也要來品嚐一下,擂茶囉!!

美濃民俗村17

這時我家二個小朋友到是先發現這個!!

令人超懷念的打水器阿~

以前,小時候住在鄉下,外婆家就是用這個,

一拉一壓就會打出冰涼的地下水~

我們家小朋友在祖母家看過這個,

不過當時已經打不出水來了,所以一發現這個,可就玩的超開心的!!

美濃民俗村18

 

美濃民俗村19

原本也想DIY一下擂茶,不過由於這個的收費算人頭,

加上老公認為,我們只是想.......!!!!  

所以又阻止我們,

我們只好看著別人擂了~  

美濃民俗村20

美濃民俗村21

美濃民俗村22

民俗村內有擺放許多有趣的童玩,每件童玩都可以體驗玩玩看。

美濃民俗村23

美濃民俗村24 

美濃民俗村25

程程和祐子對每件童玩都感到很新奇,每件都拿起來試玩看看。

美濃民俗村26

不過,這個騎馬馬,他們就不好意思去玩啦,哈哈哈~

美濃民俗村27

美濃另一項傳統手藝,就是油紙傘,

這裡也可以DIY自行彩繪喔!!

萬一沒有巧手,也可以買把現成的,瞧瞧這彩繪美的哩!!

一直在想,為什麼雨傘沒有像這樣的彩繪阿~

下雨天拿的雨傘要是也這麼復古風,一邊雨中散步還可以來唱首千里之外~

((不過老公說我如果這樣他會裝作不認識我)))

美濃民俗村28

美濃民俗村29

美濃民俗村30 

美濃民俗村31

二樓也有許多展示品可以觀賞喔~

美濃民俗村32

另外,這裡還可以還看見婆婆製作傘的過程。

美濃民俗村33  

民俗村裡能看見許多客家文化與特色,

而且,還有許多童玩可以給孩子們玩,環境也很不錯~

參考網址:

http://www.meinung-folk-village.com.tw/index.asp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萍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