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波菇1.jpg

認識萍果的人都知道,萍果很喜歡吃菇類食物,不管是哪一種料理方式萍果都愛!

因此我們家餐桌上也常常出現三杯杏包菇、香菇雞湯,麻油猴頭菇、三鮮炒菇.....等等的料理。

而且菇類也是最不分時節、採買最方便的食材,

不過怎麼採買似乎就是那幾種菇菇,今天萍果就要來分享一款源自日本的珍貴蕈種

----丹波菇----

丹波菇2.jpg

山珍丹波菇與松茸同屬口蘑科Tricholomataceae的菇種,

營養價值與低熱量的海帶芽相同,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,

口感鮮脆,有機健康,煎、煮、炒、炸、燒烤、火鍋任何烹調方式都很適合喔!

丹波菇3.jpg

外型與鴻喜菇倒是長的蠻像的,但是根部的粗細又像極了杏包菇圓厚。

丹波菇4.jpg

圓圓的傘狀,看起來有種可愛的FU~

丹波菇5.jpg

菇類與任何食材真的都是百搭~既不會搶走食材原本的風味,又能增加料理的風味。

丹波菇6.jpg

像現在天氣那麼冷,家人很愛喝雞湯,剛好就利用丹波菇來煮雞湯~

準備好薑片、蒜頭、雞肉、丹波菇。

丹波菇7.jpg

料理也很方便喔!

首先將雞肉川燙備用,丹波菇切片,然後準備一鍋水,將全部的食材放入煮滾即可喔!

丹波菇8.jpg

另外可以再加點青菜,就是一鍋暖呼呼的雞湯~

即便久煮,丹波菇的口感依然很清脆。

丹波菇9.jpg

除了煮湯,也可以拿來拌炒,

準備蝦仁、花枝、豌豆莢、木耳、丹波菇、蒜頭。

丹波菇10.jpg

依序放入食材拌炒即可。

丹波菇11.jpg

炒過的丹波菇與所有食材融合出鮮甜滋味,清脆的口感,真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丹波菇12.jpg  

現在想吃菇菇,又多了一種新選擇,愛吃菇的人,可以試試丹波菇的口感喔!

網址:https://www.jinlife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萍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